千黄高速运河二通道 杭州全力推进铁公水路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08:17   

党建引领,社会责任

安全文明共筑发展基石

打造一流城市,建设一流交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今年以来,杭州交投集团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国企党建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集团“64210”年度目标任务及“解放思想、激情创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16字企业精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进党建廉政的各项工作。

在这一年中,杭州交投集团的党建文明工作成效显著,集团下属杭千高速公司推进“中国最美高速”创建并成功申报全国文明单位;东洲国际港顺利赢得浙江省五星级美丽码头称号。

安全是事关老百姓生活的大事,杭州交投集团多年如一日坚持“安全工作无小事”理念,在各方面都突出责任担当,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长运集团积极固化G20峰会成果,在破解道路安全客运难题方面下足苦功。作为杭州市道路客运的重要门户,杭州长运有着辉煌的成绩:全国首创“安全行车16式”、应急停车“十二字诀”等操作规范;全国同行中最早推行高速公路大客100码限速要求,并上升为国标;最早推行大客安装GPS和车载视频监控制度;10多年来未发生过一起较大及以上有责安全事故,获得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国家交通运输部领导的充分肯定,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视察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后,对杭州长运集团的安全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杭州长运集团在多年工作实践中,还总结出安全生产的创新经验,正是在教育培训、体制机制、建章立制、文化建设方面打好了四套组合拳,才能在安全生产领域无往而不胜。杭州长运集团目前安全行车300万公里以上驾驶员有4人、安全行车200万公里以上驾驶员有100余人、安全行车100万公里以上驾驶员有500余人。

景城融合,三生融合

打造宜居宜业丁兰新城

杭州交投集团不仅是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者和管理者,同时也是杭州城市新区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快速腾飞的丁兰新城,就是其代表作之一。

丁兰新城全景

在市国土部门精心耕耘的基础上,经过杭州交投集团和江干区政府的大力推进,丁兰新城将不仅是一座“十里桃花、诗画丁兰”的花园城市,更是一座产城融合、景城融合、人城融合、三生融合(生产、生活、生态)的智慧生活小镇。短短十几年,拥有丰富历史人文资源的丁兰新城,就发生了惊艳蝶变。

不久的将来,丁兰新城的交通路网、教育资源和医疗配套等基础建设都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再度升级。随着清华启迪等优质企业的进驻,智慧小镇的产业也将迎来新发展。

十里桃花新添城市级公园

诗画丁兰景观资源再升级

桃花湖公园一角效果图

自然生态,已经成为宜居性的重要衡量指标。就如西湖边的宅子,即便年代已久、老旧不堪,但想要租住在此,还是要付出昂贵的代价。纽约的中央公园、伦敦的海德公园,无一不是如此。

有着丰富水系资源和人文底蕴的丁兰新城,仿佛一座世外桃源。尽管已经坐拥“双国”字号的半山国家森林公园、4A级景区皋亭山,但杭州交投集团依然执着地为板块“绿色生活”增添笔墨,就是要给百姓创造更加幸福宜居的生活。为进一步提高丁兰新城的宜居指数,杭州交投集团下属杭州市城市土地发展有限公司连续两年斥巨资打造两座城市级生态公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毛雨佳 田小园 许晓蕾 范苏琪 张倩 周叶龙/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