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小区加装电梯每台政府补助20万元 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即可加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07:31   

杭州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

老小区加装电梯的事,牵动着不少人的心。

昨天,杭州正式出台了《关于开展杭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基本原则、实施主体、资金筹集、实施程序、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明确。

每台补助20万元

《意见》提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将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原则进行。

市区范围内四层及四层以上的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府将给予20万元/台的补助。涉及管线迁移所需的费用无需由业主承担。建筑面积不计入容积率。

另外,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所需建设资金及运行使用、维护管理资金主要由业主承担,具体费用根据业主所在楼层等因素协商,按一定分摊比例共同出资。

业主可以申请使用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

2/3业主同意

且没有人提出书面反对意见即可加装

相对于之前试点方案前提出的“必须全体业主同意”,这次的《意见》做出了调整——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应当经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并签订协议。

同时,协议和方案还需在拟增设电梯范围内的相关位置公示10天,听取大家的意见。

另外,如果加装电梯要占用业主专用部分,例如一楼的院子之类的,还需要征得该专有部分业主的同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杭州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