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杭州三成新房要像搭积木一样拼装建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17:32   

    今天上午,杭州市建委、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房管局等单位联合就杭州建筑工业化建设发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杭州成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11月9日建设部发文,杭州与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正式成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与此同时杭州市的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潮峰钢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被列为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什么是装配式建筑?

    有的小伙伴要问了,什么是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是以绿色发展为理念,采用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和信息化管理等为主要特征的,用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

    通俗一点来讲:以后就要像造汽车、搭积木一样建房子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尹文栋
返回
杭州要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