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造汽车一样建房子 至2020年杭州三成新房工厂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16:59   

    楼板、梁柱、门窗等房屋构件在工厂内进行标准化生产,再将这些预制构建运送到建筑工地,进行机械化总装,像造汽车那样“搭建”房子,这就是装配式建筑。

    记者从杭州建筑工业化建设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国家建设部发文,杭州与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正式成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从今年开始,杭州上城、下城、江干、西湖、拱墅、滨江(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大城区新出让土地,100%实施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30%以上。

    装配式建筑已经出现在杭城百姓的身边,如钱江世纪城人才专项用房项目,就是采用了这样的新型建筑方式。

    相比于普通的高楼,钱江世纪城人才专项用房,在工程效率上至少提高了20%-30%左右,人力成本也能节省不少,最快的楼宇,只花了60天就结顶了。

    而且,得益于装配式钢结构这种新型的建筑方式,钱江世纪城人才专项用房在厨房、卫浴、雨水回收等方面的配置均走在了同类保障房项目的前列,甚至领先于不少商品房项目。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