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三期又有新变动!3、4、9、10都有变化!塘栖有望通地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12:53   

为满足杭州城市国际化要求和落实《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2016年修订)方案,构建集高速铁路、都市圈轨道、城市轨道于一体的轨道交通网络,规划结合新一轮的城市城市轨道线网调整,继续丰富城市轨道交通层次,引入城市轨道快线,加强城市轨道对铁路和航空枢纽的服务。

在杭州中轴线规划的信息发布上,我们可以看到关于《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修编》(草案)的描述。目前草案仍处于公示期(11月17日-12月16日)。

▲2016年12月22日《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图示,小伙伴们可以对比一下具体有什么变化。

当然,所有地铁线路建设需经过国家发改委批示同意,最终,地铁建设工期与具体走向,皆以发改委公布为准。

根据杭州市规划局的《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修编》(草案),除了跨越杭州大城西到大城东的机场快线,可以看到此次大部分地铁线路是微调,以下是此次地铁线路建设的新变化:

来源:临平生活圈综合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地铁三期又有新变动!地铁10号线没有到崇贤,北延至仁和;9号线延伸到塘栖附近;3号线东延至临平与9号线有交汇,西延伸至火车西站,与机场快线连通;4号线有望南延到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