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穿境而过 新增5所学校 笕桥区块未来出行更便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07:29   

杭州城东北的笕桥,城中村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里,由于建设相对滞后,存在交通不畅、公共基础设施薄弱等发展瓶颈。

借着这一轮改造,未来,这些短板将被一一补齐。这几天,《杭州市笕桥单元(JG06)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与《杭州市笕桥生态公园单元(JG07)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正在市规划局网站公示。根据规划,未来整个笕桥区块地铁4号线纵贯而过,中小学拔地而起,公园绿地星罗棋布。

公示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市民可以登录杭州市规划局网站“规划公示”栏目查看,也可以在12月5日和12月20日前往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一楼,现场会有人员解答。

打通区域内“毛细血管” 地铁4号线设两个站点

目前的笕桥区块,呈现典型的城乡接合部风貌,交通路网还不完善。虽然整个区块内的对外大交通路网已经实施完成,居民们通过德胜快速路、石大快速路,以及机场路、同协路可以通向杭城四面八方,但区域内的次干路和支路网系统还未建立,小范围出行还是非常不便利。

公示中的规划则为笕桥区块绘制了一幅交通蓝图。规划草案显示,未来该区块将新建开创街、笕石路、大井路、明石路、蔡阳路和相埠路等城市次干路,以及浜河路等大大小小十多条城市支路,打通区域内“毛细血管”,让四通八达的路网便利居民。

与此同时,规划中地铁4号线还将南北贯穿整个区块,并设两个站点,其中一个位于明石路与新规划笕石路交叉口,一个位于笕桥路历史街区旁。为方便居民出行,这一区块还将设置3处公交首末站。其中一处是地铁4号线的公交换乘站。

新增5所学校 还有28个社会停车场

除了交通更便利,未来,笕桥区块的学校也是一所接一所拔地而起。

根据规划草案,笕桥单元将新增一所48班的初级中学,位置就在同协路与机场路西南角;新增两所36班小学,分别位于同协路与机场路西北角、开创街以南。

笕桥生态单元,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90班,位于开创街与浜河路西北角;新增一所18班小学,位于备塘路与同心路东北角。

除了学校,马大嫂们关心的农贸市场也有,同协路与笕桥一号港交叉口、笕石路和药香路东南角各有一个。另外,文体活动中心、社区邻里中心等基础配套也一应俱全。

考虑到区域内停车问题,本次规划还将建设28个社会停车场,主要是利用绿地、学校等地下空间建设,预计建成后可提供3100个停车泊位。其中比较大的一个就是利用九年一贯制学校和边上的文体活动等一起建设的,停车泊位大概有500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程慧雨
返回
根据规划,未来整个笕桥区块地铁4号线纵贯而过,中小学拔地而起,公园绿地星罗棋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