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唯一音乐高中成立预计明年1月份会发布招生公告 初高中生均可报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07:15   

本报讯 日前,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正式揭牌,它也是浙江唯一一所音乐高中。

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是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一所非营利性民办普通完全中学,校址设在浙江音乐学院校园内,实施相对独立办学,分设高中部和初中部,主要面向省内招生。首批202名高一新生和高二转学生已于今年9月1日正式入学。学生入校后同时学习文化课与专业课,课时各占50%。

学校现设音乐表演(键盘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中国乐器演奏、现代器乐与打击乐演奏、声乐演唱)、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作曲)、舞蹈表演(中国舞)、表演(音乐剧)等专业及方向。

校长杨孜孜介绍,学校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教学能力强的专业和文化课专任教师队伍,部分专业教师与浙江音乐学院现有优质师资共享。浙音附中将在执行普通中学课程标准的基础上,按文化课与专业课并重思路,特别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专业能力提升,双线教学同步推进,为包括浙江音乐学院在内的国内各大专业音乐学院输送优质生源。

今年该校的招生简章显示,考试包括文化课考试、专业考试和音乐素质测试三项内容。对于明年招生,杨孜孜提到,无论初中生还是高中生想要报考,均要通过学校测试,预计明年1月份会在学校官网上公告具体专业与方向的招生人数及复习策略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佳丽 王建斌 记者 方秀芬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