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这样上下班比地铁快两倍!还能省下100多万购房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15:39   

Number3

未来,杭城高铁通勤路线更丰富高铁站周边或成购房新宠

不久之后,位于江南城区的火车南站将投入使用。根据今年10月获批的《杭州铁路枢纽规划》,杭州城区内未来将拥有包括现有城站火车站、火车东站、即将投入使用的火车南站以及规划建设的火车西站、江东火车站、萧山机场站共6大铁路枢纽站,引入沪杭、杭宁、杭黄、杭武等共14条铁路干线。

随着这些铁路车站于干线的建成,杭州城区内将形成更为完善的铁路交通网,依靠高铁通勤能到达城市内更多的地点。所以,这一速度快捷,乘坐舒适的通勤方式或将被更多的人所接受。

在城市发展逐渐成熟化的今天,高铁站等交通枢纽已被视为地区发展的一大利好,交通枢纽所处的土地,其板块价值自然不会太低,加上购房者能切身感受到交通的便利。所以,购房者对于交通枢纽周边嗤之以鼻的时代即将成为过去时,在之后的一段时期内,高铁站周边的楼盘或将成为购房者的新宠。

余杭站周围的艺尚小镇和楼盘 黄煜轩/摄

目前,城站火车站和火车东站周边的开发已较为成熟,房源较少,房屋价格也比较昂贵,而即将投入使用的火车南站和即将开建的火车西站周边还拥有大量的土地资源正待开发,未来推出房源较多。据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提供的数据,近5个月来火车南站板块(萧山新区)的新房住宅成交均价为30010元/㎡,火车西站周边(未来科技城)为31728元/㎡。

火车南站 黄煜轩/摄

而江东火车站和萧山机场站还在初步规划中,周边还未进行大规模地城市开发,购房者可在一段时间之后再进行关注。

有了强大的地铁网络,再配上完善的高铁网络,穿梭在这样的杭州,还需再担心因堵车而迟到吗?不如,一起加入高铁通勤的队伍吧?

来源:都市快报—快房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