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得如何 46名干部清退违规收入381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08:36   

昨天,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听取了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报告主要反映了五方面56项345个具体问题。截至今年10月底,已整改到位235个;应整改问题金额120.22亿元,已整改金额110.67亿元,整改率为92.06%。

其中,省国资委组织开展2016年度省属企业经营投资资产损失责任追究线索排查工作。目前,12家省属集团公司已对20余户下属企业60余人进行追责处理;审计的4个省直部门针对少数干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持股问题,通过督促辞职、清退违规收入等方式已基本整改到位,46名干部共清退资金381.42万元;4所高校对存在弄虚作假,骗取套取科研经费问题,已追回资金并依纪依规对19人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跟踪审计中,反映5个市县在建的4174套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未取得基本建设审批手续的问题,通过整改,都已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

对侵占民生资金严肃追责问责。全省医保基金审计中反映的部分参保个人和定点医疗机构侵蚀医保基金等问题,各地通过追回资金、处罚责任人员、取消医保定点资格、移送相关部门处理等方式予以整改。审计期间,全省审计机关共向纪检、公安、检察、主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60起,已刑拘17人,批捕24人,取保候审32人,8家医疗机构医保定点资金被暂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蓝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