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硬骨头”宣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08:27   

杭州市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始向“硬骨头”进发。昨天,在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和桐庐县政府,晒出了他们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绩单。

11月16日上午,杭州中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经办人就在公司电脑上,打开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进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输入了必要数据后,系统即时显示“没有重复可以使用”,点击“确定”就立即取得了企业名称——从开始申报到复核通过,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

企业取名实现“跑零次”,这是杭州持续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进程中的一个缩影。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祥荣介绍,今年以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一件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积极推进商事登记“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改革。9月1日,更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商事登记“一网通”,首批多证合一事项22项、证照联办27项,使85%的新设企业能够按“一件事”标准实现网上办事。

一系列改革举措的推出,使得杭州的企业办事越来越方便。去年,企业从取名称开始到领取执照平均需要6个工作日,现在平均只需2个工作日。

“最多跑一次”改革,桐庐是“先行先试”地区。在乡镇、村,桐庐通过服务事项下沉,让百姓就近办事,让干部帮忙跑腿,来实现“24小时不打烊”,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前不久,在省工商局组织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电话暗访和杭州市统计局组织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测评中,桐庐县的满意率均获第一。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