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科技创新创效大赛启幕 为青年参与创新创造提供平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06:52   

本报讯(记者 何去非)隔板半自动焊接工装设计、电缆回流缆防盗报警装置的研制与应用、提高印花增稠剂产品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这些为企业发展创造巨大商业价值的发明创新,都出自历届杭州市青工“五小”科技创新创效大赛,它们的发明者都为一线基层普通青年职工。

昨日,在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多家单位主办的杭州市第二十一届青工“五小”科技创新创效大赛启动仪式暨创物智IOTalk走进物联网——杭州物联网产业论坛的活动现场,三位获奖项目代表展开了一场精彩路演,生动展示了自身获奖项目在生产线上的应用,获得了现场一致的好评点赞。

据了解,本届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城市”的目标,在全市职业青年中征集物联网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环保和智慧家居等方面的“五小”(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和小建议)科技创新成果,活动将于12月中下旬经过专家评审组评审后,评选出18个获奖项目进行现场表彰奖励,获奖者均可免费入驻杭州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青工“五小”旨在引导鼓励广大青工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效,积极服务企业生产发展,投身创新强市战略,是共青团的传统品牌活动。市科委和团市委自2006年起面向全市团员青年联合开展青工“五小”科技创新创效活动,为青年参与创新创造活动提供了广阔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00余家企业、2100多个青年集体的23000余名青工参与活动,涌现出机械、化工、电子、建筑、交通、自动化等各领域高质量创新成果1674项,其中60%以上申请了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等专利,成为凝聚青年投身“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