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妇联举办“巾帼文明岗”岗长培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7 09:39   

“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是开发区妇女巾帼建功的有效载体,经过20年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先进的女性岗组和优秀集体,已成为开发区妇女工作的一个优质品牌。截至目前,开发区有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1个、省级“巾帼文明岗”12个、市级“巾帼文明岗”15个、区级“巾帼文明岗”124个,其中2017年新申报区级“巾帼文明岗”20个。这些岗组汇集了大批优秀的行业精英和先进典型,她们活跃在各条战线,扎根在基层,服务于企业一线,服务于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了“设一个岗、树一面旗、带一片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行业发展、促进社会文明、服务群众需求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1月23日,开发区举行2017年度“巾帼文明岗”岗长培训班,本年度区级“巾帼文明岗”被命名授牌。开发区妇工委决定命名决定命名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总务部等20个岗为2017年度区级巾帼文明岗,继续认定杭州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财务部等104个岗为2017年度区级巾帼文明岗。“巾帼文明岗”代表——下沙第一小学高段语文组、开发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证券部,分别做了经验介绍与交流。

“巾帼文明岗”是以妇女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岗位上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集体。

据了解,“巾帼文明岗”实行挂牌制度,凡获此荣誉称号的集体要将奖牌悬挂在岗位现场的醒目位置或以照片形式进行陈列,并要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投诉渠道畅通。

开发区妇工委提出,希望各区级巾帼文明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建新功,再创新业,同时号召广大妇女以此为榜样,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爱岗敬业,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和谐开发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另外,开发区有六个文明岗被评为杭州巾帼文明岗,开发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王芳被评为杭州市巾帼建功标兵,本报今日在4版、5版对他们进行详细介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