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岁生日快乐!杭州地铁五年运送乘客累计10亿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07:45   

杭州地铁站内为什么要经常备着几颗糖?

11月20日,1号线龙翔站蔡站长主动帮助推轮椅的游客上车,西湖文化广场站的工作人员小蔡提前在站台等候提供帮助。一位来自台湾的游客说:“从服务细节就能感受到,杭州完全可以说是国际都市。你们应该为自己的城市骄傲。”

11月21日上午,2号线中河北路站,一名女性在电梯内突然口吐白沫晕倒,当班客值康立迅速拿着急救医药箱赶往现场,和其他乘客一起进行心肺复苏,并护送清醒后的乘客前往目的地,交接给家属。

这样的暖人一刻,在杭州地铁经常可见。

你在地铁站内看到过“爱心药箱”、“彩虹服务伞”吗?有个小细节再透露一下,杭州的地铁站内,经常备着几颗糖。当然不是给站务人员吃的,那是专为乘客们准备的。之前,地铁站内发生过有人早饭没吃、低血糖晕倒,于是后来杭州的地铁站内就经常备着几颗糖,以备不时之需。

高考期间,考点沿线地铁站为高考考生提供安检优先、票卡优先处理、绿色通道以及“爱心文具”等服务,助力考生高考。

4号线新风站、新塘站、景芳站等3个站点配备母婴室,为各位妈妈提供便利。

杭州地铁集团说,他们提倡“一路用心畅你行”的服务理念。怎么个“用心”?上述点点滴滴都是例子。

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他们还深入社区、学校,面对面了解乘客实际的服务需求。

杭州地铁吉祥物“杭杭”,也发挥了很大作用。它,胖胖的圆滚滚的身材,穿着蓝白相配的外套,会表演舞台剧,做游戏,在欢声笑语中把安全文明乘地铁的知识送进校园,深受杭城小朋友欢迎。

下一个五年:再建353公里

根据《杭州市轨道交通建设五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1年)》,近5年内,杭州地铁还将建设地铁2号线二期和三期、 4号线一期和二期、5号线一期和二期、6号线一期和二期、1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以及杭临、杭富城际铁路,建设线路总里程为352.84公里。

针对今后五年杭州地铁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机遇,市委、市政府也提供了大力支持,专门就相关体制机制进行研究部署,包括——

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若干意见》,强化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成立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负责协调和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过程的重大事项,强化轨道交通建设协调管理;

出台《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审批简易流程》,提高审批工作效率;

制定《杭州市轨道交通建设五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1年)》和《2017年杭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任务书》,明确目标和责任,为地铁工程加快推进创造了良好环境……

为了进一步和城市共融共成长,今后地铁站点,还将尽可能综合开发,建设上盖物业,打造立体化轨道交通开发模式。

推荐阅读:

11月24日至30日 西兴大桥体检夜间将实行全封闭

停1天465元!萧山花木城停车场停车费涨得有点猛

出国玩5天宝宝高烧3天!杭州小夫妻连夜逃回国

3000多名学生参加培训机构排位考试 教育局回应

老小区加装电梯实现零的突破 三点经验值得借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今天,是杭州地铁五周岁生日!五年来,地铁已运送乘客累计10亿人次,下一个五年,杭州将再建353公里地铁线,开通运营10条地铁2条城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