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联通:匠心网络为杭州腾飞添翼后峰会、前亚运时代 打造准5G精品网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06:18   

    杭州联通全力保障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你说你怀念过去杭州的静谧和安逸,但其实,你早已离不开现在杭州的繁华和便利。身处其中,带着一部手机就能搞定一天的生活,坐公交、坐地铁、骑单车、买早点、喝咖啡、吃大餐……越来越智慧的杭城,早已褪去了江南水乡的羞涩,向着具有独特东方魅力和全球重大影响力的世界名城迈进。

    移动支付之都、互联网之城……杭州已经成为一座跑在互联网上的城市,展现在市民面前的是各类应用服务,而背后的通信网络,则犹如看不见的神经脉络,四通八达。从大型基础设施如杭州地铁建设全过程的网络守护,互联网大会甚至G20杭州峰会的网络保障,到一场张学友、周杰伦的演唱会,乃至杭城台风季的抗灾抢险……背后都有一张杭州联通打造的匠心网络,和一片赤“橙”匠心。

    疾驰的地下铁 奔忙的联通人

    2007年3月28日,杭州地铁一期工程正式开工。2012年11月24日,浙江省第一条地铁线路杭州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自此,杭州开启了地铁新时代。预计到2022年,整个杭州将形成10条线路、总长387.8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到那时,杭州人的出行将会更加方便快捷。

    地铁项目是惠及所有市民的民生工程,早一日开通试运营,便可早一日为公众生活提供便利。通地铁之后必须同时通信号,地铁信号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杭城市民的用户体验感知,而且民用通信系统若能提前开通,地铁内施工各方的沟通就无须再依赖对讲机,将会极大地帮助工程项目实施。

    杭州地铁2号线建设期间,杭州联通积极响应地铁集团的需求,讨论热滑前开通的方案。热滑前开通民用通信网络存在诸多困难,甚至全国范围内热滑前开通信号都鲜有先例。

    运营商在隧道内的施工远比大家想象的艰难。地铁的施工现场不同于其他工程施工现场,工地位于地下,环境十分艰苦,而且施工时间总是持续到半夜,这给信号建设施工增加了很多难度。杭州联通逐个克服困难,无论是今年5月的一期工程还是9月的二期工程,都率先完成了信号开通工作,为地铁内各单位的施工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杭城疾驰的地铁,安全而平稳;为此奔忙的联通人,尽心又尽责。杭州联通始终履行着运营商的一份社会责任感,用匠心网络助力杭州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后峰会4G+网络 前亚运准5G时代

    如今,杭州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节点上,面临着无限的发展机会。为广迎国内外四海来客,展现杭城国际风采,一张强有力的覆盖全杭州的精品网络将会成为最好的名片之一。

    在大型峰会的保障工作中,杭州联通的匠心网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G20杭州峰会的网络保障中,无处不体现着联通人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匠心精神。他们有的24小时在线路上巡线保障,有的披星戴月坚守后台一线岗位,有的7×24小时驻守在峰会各大酒店宾馆地下室、狭窄的过道,甚至是水泵房……他们的努力,不仅圆满保障了峰会庞大的通信网,更完美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一流的通信网络技术水平,创造出中国乃至世界通信史上的“五个最”:国际漫游服务用户数最多、保障区域4G FDD载波聚合的下行速率最快、央视直播传输保障线路最长、钱江新城亮灯工程的效果最炫、网络通信安全监防最严,以及最低调的保障——地下管井盖联网报警工程。

    后峰会时代,杭州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力得到了长远的提升,网络的建设亟须跟上步伐。从2G到3G再到4G网络,杭州联通都致力于打造一张用户体验最优、速度最快的精品移动网络。在升级到“沃4G+”之后,杭州联通着眼于提升网络、产品、终端、渠道、运营等各方面能力,全面升级用户服务体验。在4G+网络建设中,杭州联通不断创新技术手段,在重点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感知。

    今年9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前来浙江杭州参赛、观摩,好比亚运会前的一次练兵。持续近半个月的运动会正值杭城的炎炎夏日,联通人顶着烈日,尽管汗流浃背,却毅然奋战在各大学校、景区等重要监控点位,对运动会22个场馆进行全面的通信保障。运动会期间,下载速率均值达到60Mbps,杭州联通圆满地完成了保障任务。

    在前亚运时代,杭州联通将再次给杭州人民带来网络体验新升级,让更快更好的准5G网络开遍杭州。为打造一张经得起用户考验的精品匠心网络,杭州联通精耕细作,聚焦“点”、“线”、“面”,在既保证网络质量的同时也确保网络容量冗余,通过载波聚合技术满足单用户峰值速率和系统容量提升。准5G网络带来的,不仅是用户的新体验,更是智慧城市的新升级。基于准5G网络,杭州联通在NB-loT窄带物联网领域深度探索,为智慧杭州的建设添砖加瓦,让科技融入生活、服务民生,为飞速发展中的杭州提供最强劲的网络支撑,为杭城的腾飞插上最有力的翅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丽华 柴萍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