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下周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3 07:58   

“江南北国脉相牵,隋代千年水潆涟”。京杭大运河自古就是连接祖国南北的通衢,如今要再次起到促进南北协同发展的作用。12月2日,也就是下周六,第二届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将在杭州举行,来自法国米迪运河、河北沧州以及山东台儿庄等运河沿线城市代表将深入探讨“中国大运河文化带构建”。

论坛拟邀请多位专家学者

聚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大运河是中国两千多年历史的现实见证,是保存中国古代灿烂文化最丰富的文化长廊和百科全书,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和中国国家文化名片。

这次论坛将以“中国大运河文化带构建”为主题,拟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理事陈曼娜,浙江城市规划院院长、浙江省政府参事室参事陈桂秋等知名专家学者,更有法国米迪运河等国际代表到场,共同探讨对大运河的保护、利用与可持续发展。

未来,京杭大运河还有哪些文章可以做,在这次论坛上说不定可以收获不少灵感。

携手国内外运河城市

共同推广运河发展的“杭州模式”

日前,经过世界休闲组织评审委员会的前期评审,杭州“桥西历史街区综保工程:棚户区到休闲遗产高地的蜕变”项目,从全球十多个国家三十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2017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这说明,在国内外,杭州对运河的保护和发展都是一个典范。

据悉,这次论坛将发起世界运河城市联盟和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产业联盟,也就是说,杭州将与国内外运河城市手牵手,加强合作交流,助力运河发展的杭州实践,加快中国大运河文化走向国际的步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陈茜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