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有奇幻雪景!杭州这几天冷出了新高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09:15   

最近,杭州的气温骤降,淳安已经冷出了一场“雪景”—— 瑶山乡天坪村海拔1485米,出现了连片的雾凇。这样的美景在杭州可不多见,赶紧跟着杭小微一睹为快吧!

这两天,骤降的气温冻得人缩手缩脚的。这一波冷空气到底有多强劲?来自淳安县瑶山乡天坪村海拔1485米的高山“雪景”图大概是最直观的说明。

什么是雾凇

11月18日晚至19日晨,天坪村的气温降到零下,出现了连片的雾凇。

其实这并不是真的“雪景”, 而是雾凇奇观。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

雾凇虽然与雪景很像,但是和雪有根本上的区别。雪是天空中飘落的,而雾凇则是近地面形成的。

雾凇是难得的奇观

雾凇形成的条件很严苛,气温要足够低,水汽要足够充分;而且一般出现在天晴少云、风速很小的早晨。

雾凇是非常难得的自然景观。大范围的雾凇,远远看去,如下过大雪一样。

要说雾凇的奇,还因为它的不可预见性。有人把雾凇形容为:来时“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去时“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在杭州,雾凇往往出现在高山区,除了天坪村,临安的大明山也是雾凇的多发地。

让我们再来欣赏一下雾凇美景↓↓

连片的雾凇远看十分像雪景。

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雾凇景观形成强烈的反差。雾凇绒毛般的结晶状,每一点,每一处都似乎凝结着灵气,释放着光华。

天坪村牵牛岗的一棵棵树木,仿佛披上了一层洁白无暇的冰花。

纤细的枝条,好似伸长弯曲的玻璃丝,晶莹剔透。

清晨太阳升起,霞光给“冷美人”罩上了一层娇羞的粉红。但这也意味着,我们即将告别这片美景。因为雾凇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久,它的飘落一般是太阳升起及温度上升后。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淳安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杭州的气温骤降,淳安已经冷出了一场“雪景”—— 瑶山乡天坪村海拔1485米,出现了连片的雾凇。这样的美景在杭州可不多见,赶紧跟着杭小微一睹为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