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互联网小镇、云栖小镇、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滨江物联网小镇 程序员小黄一口气推荐了4个“年度区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1 07:15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和杭州TOP20年度总评榜

继续征集杭州一年来让你点赞的变化

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是杭州迄今为止展示杭州城市品牌最高规格、最具标志性的活动,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

今年,“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由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等主办。

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杭州传媒品牌促进会、杭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价中心、《杭州》杂志社、都市快报社、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等承办。

上周五,活动正式开始——

都市快报发出一张特别的邀请函——“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向大家征集能够代表2017年度杭州城市发展成就的“生活品质十大现象”,以及与现象相关的年度人物、年度区块和年度事件(活动)。

作为配套活动,快报同时推出“杭州TOP20年度总评榜”,首批11个活动,包含了城中村建设、医疗、教育、美食、时尚等各种榜单。入选“杭州TOP20年度总评榜”的,将自动优先进入“生活品质总点评”候选名单。(详见快报11月17日A04-05版)

短短3天的时间,我们已经接到了很多热心市民发来的报名表,他们之中,有普通的退休工人,也有在读的大学生,还有在各个行业的工作者,等等。

28岁程序员一口气推荐四个年度区块

在这些推荐表中,我们发现了一张“重量级”的推荐表。说是“重量级”,是因为上面一口气推荐了4个对象:滨江互联网小镇、云栖小镇、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滨江物联网小镇。

推荐者是位28岁的小伙子,姓黄,在滨江一家互联网公司做程序员。

上个月,云栖小镇开大会,这个平时幽静的小镇不仅吸引了全球4万多名程序员的到来,还进入了小黄的关注视野。

“大会以后,我就比较关注云栖小镇的相关新闻。上周在朋友圈看到一则新闻,说它和另外3个小镇入选了首批省级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建设类),觉得挺适合你们的征集内容,就填了张推荐表,发给你们了。”

小黄把这4个小镇推荐到了“年度区块”这个栏目,推荐理由写得很简单:

杭州是一个很适合创业和工作的地方,而且各个产业各有集中。云栖小镇,是云栖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在滨江互联网小镇里,有大家熟悉的阿里巴巴、网易(杭州)等互联网大咖;在滨江物联网小镇里,像海康威视这样的高新企业,可能正在研究能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高科技;在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里,说不定正在研发能让我们更健康、更便宜的好药。

小黄推荐的这4个小镇到底有何魅力,一起来看看——

·滨江互联网小镇

这是一个今年新规划的特色小镇,西起建业路,东至江晖路,南起滨康路,北至江南大道,规划总面积3.098平方公里,是个以关键技术创新和应用模式创新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它的目标是努力建设为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地、互联网技术研发高地及互联网平台经济集聚高地。

在其“镇域”之内,已经“落子”阿里巴巴、网易(杭州)、华为杭州研发中心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云栖小镇

小镇的前身,是西湖区转塘科技经济园区,2013年后,这里有了另外一个身份——国内首个以云生态为主导,云计算为核心科技,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硬件产业的产业小镇。截至目前,小镇已累计引进包括阿里云、富士康科技、Intel等在内的各类企业650余家,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云计算产业生态。

·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

小镇位于下沙新城北拓发展区,重点围绕生物技术药物、生物医学工程以及重大疾病化学药三大领域进行产业培育和招引,目前已经引进生物医药企业300余家。计划通过三年,建设成为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团队和高端人才集聚区、国内产业技术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先导区、全球先进医药技术进入中国的首要承载区。

·滨江物联网小镇

小镇位于高新区(滨江)东大门,东接奥体博览城、钱江世纪城,主攻物联网产业及相关联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及先进传感设备、核心元器件制造等基础性支撑产业。在这个3.66平方公里的地域上,如今已经集聚了包括海康威视、安恒信息、矽力杰等众多高新企业。

两张推荐单 都请您填一下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杭州在提升美好生活和推动城市发展方面,又有哪些成就、哪些变化值得你点赞?在这一年里,杭州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我们继续在寻找!

谢谢小黄的推荐,也欢迎更多热心市民来推荐、自荐。你发出的每一张推荐表,都有可能是推动这个城市前行的力量。

参与方式:

1.扫一扫二维码,关注“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点开下面的“总点评”按钮,有两个选项,一为“生活品质总点评”,一为“TOP20年度总评榜”,请您两个选项都填一下。

2.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品牌杭州”微信公众号后,会自动弹出报名链接,点击填写即可报名。

征集时间:至12月15日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是杭州迄今为止展示杭州城市品牌最高规格、最具标志性的活动,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