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昨在下沙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9 10:42   

我爱看科普类栏目 我发现爱情对我的激励作用很大

用人单位要求做一张自我评测试卷

昨天上午,21岁的小罗姑娘特意给自己找了一件干练的黑色外套穿上,在洗手间的镜子前整了整头发后,拿着一个文件夹走进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体育中心一楼A馆。

这位国际贸易专业的大四女生,准备给自己找一份外贸国际采购专员的工作。

昨天,“E揽全球‘职’因有你”2017年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暨浙江工商大学应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下沙举办,浙江执御、物产中大国际云商、浙江省外服等近500家企业,提供了12000多个岗位。

逛了一圈后,小罗在浙江执御的招聘展位上坐下来,这是一家跨境移动电商,公司旗下的JollyChic,是中东地区排名第一的购物App。

和浙江执御招聘专员Aimee聊了10多分钟后,小罗留下了自己的简历。

“我们更看重的,是对方的交流能力,性格外向一点的会比较吃香。如果聊得来的话,外语等级这些标准,都是可以放宽的。”Aimee说。

把“聊得来”作为招人标准的企业,还有守中家居,这一家主做卫浴的跨贸企业,产品主要销售到美国等地。守中家居对昨天的招聘会很重视,一共来了7个人,有的在门口向学生介绍企业情况,有的负责领学生到招聘展位。守中家居的总经理许朝阳亲自坐镇招聘展位,到昨天中午11点半,已经面试了十来名学生。

除了要“聊得来”以外,守中家居展位旁边放着一张很有趣的自我评测试卷,题目有“我发现爱情对我的激励作用很大、我爱看科普类栏目等。应聘者自己评定打分,完全符合得“2分”,基本符合得“1分”,不符合“0分”。

许朝阳说,这份试卷最后得分,将占整个面试的40%。

随着杭州跨境电商的发展,对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昨天招聘会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下园区组团参会,余杭区人社局推荐了32家企业参会,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50个跨境电商岗位,浙江新大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45个,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也有30名外贸业务员的需求。

据统计,昨天招聘会共吸引了一万名左右的学生参加,企业收到超过2万份简历,与1000多名学生达成了工作意向。

今年以来,杭州综试办在人才引进和培育上明显加大了力度。上个月底,浙江13所涉跨境电商相关高校,10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中介机构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将为解决跨境电商人才紧缺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21岁的小罗姑娘特意给自己找了一件干练的黑色外套穿上,在洗手间的镜子前整了整头发后,拿着一个文件夹走进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体育中心一楼A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