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刊文:“全科优秀生”的杭州魅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8 14:46   

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的城市,杭州做得如何?有媒体评价杭州是个“全优生”,杭州到底哪里做到了优秀,来看《瞭望》新闻周刊今天发表的文章《“全科优秀生”的杭州魅力》。

一线城市不等于一流城市,近年来杭州市在探索一流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中国特色的城市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解决城市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推动区域和城乡均衡发展,做一个唱响“江湖交响乐”的“全科优秀生”。

什么样的城市是优秀的城市?是不是相关经济指数和社会发展指标亮眼、跻身“一线”就是优秀城市?走进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凝聚出了新的城市发展共识:不再看重“一线”,而要建设“一流”,即“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城市,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解决城市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推动区域和城乡均衡发展。

杭州“跨贸小镇”的跨境电商体验街区 徐昱摄

《瞭望》新闻周刊记者调研采访发现,近年备受聚光灯照射的杭州市,并不是传统的一线城市,但却越来越具有美誉度,其奥秘正在于杭州一直聚力“美丽”打造宜人环境,在历史和现代、城市和乡村、经济和文化、建设和治理之间不断探寻、定位“最佳人体舒适度”,以一个“全科优秀生”的姿态,造就了这座江南名城的独特韵味。

来源:瞭望  作者:记者 方益波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