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预拌混凝土环境污染“一网打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7 07:09   

    本报讯 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预拌混凝土一直以来存在的扬尘、废水等污染情况,随着预拌混凝土网络监控系统的发布,将这些环境污染“一网打尽”,真正实现绿色生产监督,还周边居民美好的生活环境。

    据市商品混凝土管理站介绍,2013年下半年以来,全市114家混凝土搅拌站通过改造升级,穿上了“绿衣”,摘掉污染环境“灰溜溜”的帽子,每年可减少2052吨扬尘。然而,仍有少部分的搅拌站存在“绿改”不全面或改造后厂区封包设施清洁维护不到位等问题,扬尘、废水等污染环境情况不能彻底消除。为此,借助于物联网新技术,近日上线了全市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监控系统。

    操作人员表示,绿色视频监管系统的引入大大提高了环境监督效率,过去对混凝土搅拌站绿色生产监督,只是采用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要花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检查,等一些污染问题发现时已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现在,利用该系统可以实时查看和监督厂家搅拌站绿色生产情况,发现污染环境问题即行即改,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