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怎么停,滨江用上了黑科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6 16:50   

    所谓,车走车道,人走人行道,单车电瓶车走自行车道,然而共享单车的出现后,乱停乱放的现象严重影响到了三方的行车安全——单车堆满了人行道,人只能走自行车道,自行车上了车道……这带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如今,这一现象在杭州滨江将会得到明显改变。

    近期,滨江区城管局积极发挥互联网创新企业聚集的优势,试点推进互联网单车智慧管理平台建设。

    目前,滨江区城管局委托区内相关企业完成互联网单车饱和度监测设备研发,通过移动监测,完成两轮区内互联网单车总量排摸,全区互联网单车总量稳定在7万余辆。

    热点区域单车实时监测及热力分析图

    此外,区内10个热点区域安装了固定式饱和度监测设备并建成相应的管理调度平台,掌握热点区域各品牌单车实时总量,并据此分析车辆实际使用情况,引导企业精准调控。

    某监测点单车潮汐分析图

    引入蓝牙虚拟电子车牌注册准入机制

    小编还从滨江区城管局了解到,滨江区可能会将蓝牙技术纳入准入规范内,作为共享单车准入的必须条件和地方标准。每辆单车的蓝牙MAC地址作为单车唯一的身份识别码,以此作为每辆单车的虚拟电子车牌进行注册并报备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未来形成的杭州市共享单车基础数据库也可将每辆单车的蓝牙MAC地址作为基准数据,如同居民身份证号码一样,这样便于对单车进行管理和识别。同时也为最终采用电子围栏精准管理奠定了技术基础。

    引入电子围栏拴住共享单车

    为落实市、区关于互联网单车秩序化管理的相关指示精神,滨江区城管局积极联系区相关部门和社区,在闻涛社区、阿里巴巴网易区域、西兴街道小城镇区域和江陵路地铁站开展热点饱和度监测和电子围栏试点,共划设车位80个,同时积极指导单车公司进行电子围栏结合人员秩序话管控,效果明显。

    相信不久后,杭州滨江的共享单车停放将会更加合理化。

来源:滨江发布  作者: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