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区:码头非法从事渣土转运作业 何时能停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17:14   

    (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孙璐 钱华良)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的推进,杭州市近三年产生的工程渣土呈现逐年增多趋势;这些工程渣土,大部分都通过水路等运输方式运往外地回填利用或矿区回填消纳。

    近期,有网友通过邮件等形式向浙江在线环保频道反映,在拱墅区康桥街道附近有瓜山(杜子桥)码头、谢村1号泊位等2个码头一直在非法从事工程渣土、泥浆转运作业。网友强调,这2个码头的作业环境十分糟糕,且还是政府部门明确要进行关停的中转作业点,但不知为何至今还在生产。

    记者实地调查 两处码头夜间连续作业

    按照网友提供的线索,本网记者先后于11月8日、9日到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在瓜山(杜子桥)码头,记者发现有多辆40吨以上的运输车辆驶入码头,经过磅称重登记后,将渣土卸在码头一个土坑内,而不远处的两台挖机不停地把渣土往船只上装运,场面十分繁忙。记者计算了下,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有23辆渣土运输车出入该码头。

    

运输车进入瓜山(杜子桥)码头

   

 运输车在瓜山(杜子桥)码头卸载渣土

    与杭州港航有限公司一墙之隔的谢村1号泊位,同样有运输车辆不断地进出码头,码头边多艘船只在等待装运,进出码头路边到处散落着泥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季建荣 孙璐 钱华良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