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河长”张海清说—— 希望继续当好民间河长,多做公益 给子孙后代留下干净的环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4 07:09   

“有些人喜欢(养)狗,有些人喜欢麻将,

我喜欢公益!”

老张不会说话,还这么热心公益,这些年,说起老张,丁桥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偷排污水、破坏河道绿化等事也逐渐减少,水质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张以前做过水产生意,他发现,这些年,丁兰的河道里,龙虾明显变少,河虾多起来了。

要知道,龙虾爱臭,河虾喜净。

一个小小的生态圈生物变化,充分说明,丁兰河道的水质在好转。

丁兰街道,目前正在建设江干区综合治水示范区,区域内河道水质基本达到四类,水清、岸绿、景美!

十九大报告里,专门有一个章节讲到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2013年到2016年,杭州实施五水共治三年行动期间,杭州的河道水质明显提升,全市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钱塘江杭州段全线达到三类水质。

今年3月,杭州市捧回了2016年浙江“五水共治”工作最高荣誉——大禹鼎。今年,杭州花大力气在小微水体上,共发现了1256个劣Ⅴ类水体,目前也已基本治理完成。

“有些人喜欢(养)狗,有些人喜欢麻将,我喜欢公益!”谈起未来,张海清说,希望继续当好民间河长、多做公益,给子孙后代留下干净的环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