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姐弟恋婚姻已占3成以上 5年来数量猛增翻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4 07:15   

 

新闻+

“女大三,抱金砖”,有没有道理

早前,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关于80后的一次调查。其中婚恋调查显示,七成已婚人群伴侣间年龄差三岁以内。同时,男性比女性年龄小3、4岁时,对伴侣的满意度最高。男性比女性的年龄大7岁时,对伴侣的满意度最低。

俗话说的“女大三,抱金砖”似乎得到了印证。这句老话真有道理吗?

杜奕表示,现在一说起姐弟恋,就有人想,这男的是不是有恋母情节。这本身就是一种狭隘的偏见。其实只是吸引男方的女性正好年龄比他大,而不是男方一定要找比他年纪大的女性,这是两个概念。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女方年纪稍大的婚姻稳固度高一些,也可以理解。因为女方可能更宽容,更成熟些。

另外,姐弟恋也不一定都是女强男弱的格局,可能双方互相吸引,契合度很好,这样的感情和婚姻自然稳定。

有人会问,在婚姻里,有没有合适的年龄差,这个真没有。统计学意义上可能有,但是感情的事,都是因人而异的,有时候也没有对错可言,对于合适的,年龄不是问题,对于不合适的,什么都是问题。

感情的事都是因人而异。合适的,年龄不是问题,不合适的,什么都是问题。

推荐阅读

T4航站楼最快今年开工 推进杭州“二绕”“中环”等项目

冻哭!两波冷空气接连而至 本周末温度低至4℃

挺漂亮的小姑娘 居然在五星级酒店开房做那种生意

杭州下达亚运场馆建设任务书 2021年全部完工

杭州10岁男孩29处刀伤!男孩爸爸砍的?警方发布最新案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王曦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