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股冷空气今天杀到杭州 周末最低气温可能降至5℃以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4 07:40   

第一股冷空气今天杀到 还有一股在路上

天气越来越冷 晚高峰提前了 尽量避开各大商圈

第一股冷空气今天杀到杭州 周末最低气温可能降至5℃以下

这几天,你有没有渐渐觉察到一种“秋天尾声”的气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路边行道树的叶子越来越黄了,傍晚落日的时间越来越早了,夜晚走在马路上,闻到烤红薯、糖炒栗子的香气时,脚步总会不自觉地往那儿移动。

11月中的杭城,秋色已深。

这个星期,秋天将会呈现出另一种不同的风景。一方面,冷暖气流活跃交汇,晴雨转换的节奏会明显加快了,像前阵子那种连晴一周的日子,将暂时远离。另一方面,有两股冷空气会影响杭州,它们一“大”一“小”、一强一弱,到了周末,杭城气温将大幅下降。

其中,一股“小”的冷空气,今天就开始影响我们了。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先后影响,今天,杭城雨止转阴到多云,市区气温14-17℃。明天多云转阴,气温13-17℃。这场冷空气实力较弱,除了与暖湿气流“打打小架”,下点小雨外,对气温的影响不是特别大。

而周六全面影响杭州的那一股冷空气,实力就强大多了。

市气象台说,从周五开始,随着冷空气抵达,杭城将出现明显的降温、降雨和大风等天气过程,冷空气影响之下,周六和周日两天,杭城最低气温仅4-6℃,最高气温只有11-12℃。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预测,11月17日至19日,冷空气将把江南地区打入冷宫,“根据欧洲预报中心的数值显示,长江中下游地区11月18日至22日平均气温在8℃附近,有可能满足入冬条件”。

杭州有可能因此一举入冬吗?想想前几天,我们还在20℃以上的暖阳里舒舒服服地过着秋天,冬天难道真的就要这样触不及防地到来了?

其实,现在还很难说,信欣说:“冷空气速冻江南后,后面是继续补刀,彻底入冬,还是紧急抢救,重新返秋,悬念还是很大。”

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周末,我们将初尝初冬的滋味。

年底出行最好避开各大商圈

双十一的狂欢刚刚结束,成堆的快递正在涌入杭州,但人们“买买买”的热情似乎不会快速消退。昨天,市交研中心发布了10月份杭州主城区交通运行月报,杭州交通即将进入“冬季模式”,加上年底各大商业促销活动比较多,接下去的一个多月,各大商圈周边道路预计闲不下来。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白昼逐渐变短,杭州市区交通运行在10月步入了“秋季模式”。早高峰拥堵指数有所下降,晚高峰则开始上升。随着天黑逐渐提早,晚高峰也有所提前,10月相比9月提前了约20分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个星期,秋天将会呈现出另一种不同的风景。一方面,冷暖气流活跃交汇,晴雨转换的节奏会明显加快了,像前阵子那种连晴一周的日子,将暂时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