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博拿下鲁班奖 将与亚运三馆等构成新地标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16:08   

    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近日公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入选。

    在此之前,作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可谓喜事连连:10月发行的十九大纪念邮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出现在了小型张图案上;9月评选出的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钱江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也成功入选。

    钱江世纪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这个“超级工程”,在萧山乃至杭州的建筑工程史上,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目前,杭州国博订单排到了五年后,未来将与亚运三馆等构成核心建筑群。

    这是一个“超级工程”

    2016年G20杭州峰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惊艳亮相。大气磅礴中不失婉约,独特韵味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位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超级工程”。

    这个工程单体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国内最大之一;屋顶花园6万平方米,亚洲最大,相当于8.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屋顶城市客厅球面直径达60米、高23.5米,世界最大的屋顶城市球壳之一;钢结构的现场焊缝达5万米,且囊括了钢结构建筑的所有技术形态;混凝土60万立方米,可以填平280个标准游泳池……

    整个项目从2009年12月初开工到2016年4月底竣工,耗时数年,首秀即聚焦全球目光。

    这座宏伟建筑如今是杭州实现“构筑大都市、建设新天堂”宏伟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杭州打造“生活品质之城”的重大工程,从“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的标志性建筑。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洪美娜  编辑:尹文栋
返回
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近日公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