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之星”创新创业总决赛昨天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09:51   

看同一台电视 却可以从不同角度收看不同频道

“同屏多显”技术终结“抢遥控器”时代

一块屏幕前坐着三个人,其中两个人正在联机打游戏,但从他们各自的角度看同一块屏幕,出现的是完全不同的全屏对战画面,就好像各自面对着电脑打游戏一样。再看第三个人,从他的角度看,眼前的屏幕正清晰播放着动画片,完全看不到“串台”式的重影……

昨天,来自美国硅谷的Mirra Viz公司带着一项“同屏多显”技术,登上了“钱塘之星·2017(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舞台。无需使用头盔、眼镜等穿戴设备,就能实现多个用户在同一时间、同一屏幕上收看完全不同的内容,这可不是“画中画”,而是同时全屏显示6-8个影像毫无压力哦!

这项产品让所有观众浮想联翩,在家看电视,老公想看足球,老婆想看电视剧,孩子想看动画片,再也不用抢遥控器了;逛商场也不用再被琳琅满目的显示屏和广告晃得头晕,只放一块屏幕就够了,想看什么可以“找角度”。

项目人袁野透露,“同屏多显”的秘密就在屏幕上。这种屏幕的材质是一种特殊的光学结构,能够将投影仪的画面精准地反射回投影仪所在的方向,而且亮度高、能耗低。目前这项专利产品已经在美国投放市场。

再来看闯进总决赛的另一个吸引眼球的项目——研发出业界第一款汽车信息安全自动化检测设备的Visual Threat公司。

这家公司做的是“汽车里的安全软件”。别以为它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现在一些智能手机已经具备对汽车进行遥控的功能,如打开车门、后备厢等。如果有人恶意攻击手机,截取它控制汽车的频段,并让它把汽车的型号及位置发给第三方平台,就能很轻松地打开车门并偷走里面的东西。假如是在行驶过程中进行攻击,后果更严重,甚至会导致好莱坞大片里那种汽车失控,引发连环车祸的悲剧。

在车里装上Visual Threat公司的软件,能发现和预警对汽车安全的各种攻击,并启动安全防护措施。而且,这项技术是由车厂买单的,车主不用花一分钱。

“钱塘之星”大赛历时6个月的报名和筛选,经过十多场路演鏖战,最终9个项目从53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会师总决赛。

这些项目,分别涉及信息服务、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文化创意以及“节能环保+新能源”领域,而这些行业领域,正是江干区近年来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方向。

最终,世界顶尖的新能源电池薄膜材料“纳米微孔超薄增强氟膜”过关斩将,拿下一等奖;“Mirra Viz同屏多显项目”等被评为二等奖;“Visual Threat”等项目被评为三等奖。一、二、三等奖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将分别获得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政府资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块屏幕前坐着三个人,其中两个人正在联机打游戏,但从他们各自的角度看同一块屏幕,出现的是完全不同的全屏对战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