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变脸,晴雨相间 本周两轮冷空气接连上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07:30   

    “双十一”已过,你的购物车清空了吗?虽然,周末的天气赶不上人们购物的热情,但接下来一周的天气,是蛮配合大家“吃土”的心情的:接下来,两拨冷空气亲临浙江。大风、大雨、大寒三支大军将同时包围。新买的防寒服,到货了吗?

    11月,深秋的萧瑟和寒意,理应感受深切。然而前段时间连续的秋阳高照,似乎让人忘记了“秋雨梧桐叶落时”。薄款的秋装,穿着正合适,算是幸福温暖的秋天了。

    进入第二周,天空变脸,晴雨相间。原本平和的气温,被冷空气拽出了一丝波澜。不过,这一波冷空气,来得还算客气,就走了个过场,亮个相而已,无伤大雅。

    总体来说,这个周末的杭州天气还不错,多云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风稍大了些。昨天早晨,杭州自西而东出现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还好雨量不大,普遍在0-2毫米的样子,中午前已经雨止转阴。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6到19℃,杭州最高17.8℃,但阴冷的感觉一直都在。

    接下来一段时间,两场冷空气到访,有可能这就是今秋的“转折点”。深秋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3天,浙江总体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其中,13日晚上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小雨。18日前后还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届时又要开启降温降雨模式。

    目前来看,两次冷空气活动,分别在14日和18日前后。

    14日的这场冷空气,确切来说,从13日晚上开始,比较弱,带来一次微微的降水和降温过程,人体感受不是特别明显。而18日的这场冷空气就比较厉害了——气温将有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甚至可能降至5℃以下,还会有一次小雨到中雨程度的降水。

    冷空气接连“暴击”,大家准备好了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