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跑步的“素素”说:杭州的运动氛围太棒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07:48   

被西湖边晨跑的人鼓舞

“小病猫”变身“运动咖”

有人说,把爱好当成工作,是一件幸运的事,王敏就是这样一位幸运儿。在杭州做了3年的珠宝销售员后,两年前西湖边的一次毅行,让她彻底爱上了运动,还找了一份和体育相关的工作。

“那天在西湖边晨跑的人特别多,他们看起来真的又酷又帅,当时我就想,要向他们学习。”王敏说,“我们的毅行队伍里,还有一位报了100公里的70多岁老人。在途中,他还为我加油鼓气,这对我的鼓舞也很大。”

运动给王敏带来了不少好处,第一个好处,就是变瘦了。“一个月跑300多公里,一下子就瘦了12斤。要减肥,运动还是最好的方法。”

王敏说,没跑步前,自己像个老爱生病的“小病猫”,隔三岔五就得个小感冒什么的,现在,小病基本没有了。“两年前,我跑个3公里都叫苦连天的,现在让我跑个100公里也完全OK。”

留在一座城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而让王敏留在杭州的原因,是杭州特别棒的运动氛围。

“每个周末,都有跑团会组织去西湖边跑步;杭州适合跑步的好地方也有很多,滨江有‘最美跑道’,下沙有沿江大道。特别是在西湖边,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跑步的人。随便在西湖边跑上一圈,就有不少人跟你打招呼,替你加油,那个时候,心情真的很愉悦。”

12月杭州还有两场很好看的马拉松

一场“女马”:选手要跑得快 也要跑得美

一场“超马”:一连跑24小时 冠军奖金高达1万欧元

刚刚结束的“2017杭州马拉松”,共有约3.5万名选手参加,这场有着31年历史的杭州老牌体育赛事,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而下个月,杭州还有两场非常好看的马拉松——

一场是,杭州首届国际女子马拉松,就是王敏公司承办的,简称“女马”,12月3日,下沙开跑。

这是一场高颜值的马拉松赛事,清一色的女选手。现场还贴心地设置多个美食点和鲜花赛道等,赛后还为选手们准备了按摩、补妆、美甲等服务。

比赛的主要场地——下沙沿江大道,也是高颜值。这条钱塘江东部湾畔江景与湿地风情相融的跑道,被不少网友誉为“杭州第三条最美跑道”,一路串联了之江东路、文淙南路、云涛南路、文瀚路等,既能感受大学城的青春活力,又能领略波澜壮阔的钱塘江景与优美自然的湿地风情。

大赛设有“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迷你跑”,主办方说,除了跑得快,跑出优雅的态度,也是本次比赛的一个重点。

还有一场是,2017悍将杭州超级马拉松,12月9日,比赛场地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田径场。

赛事设置了24小时、12小时、6小时的个人赛和6小时的团队接力赛。每位选手都将佩戴计时芯片,跑足时间后,比跑的路程算成绩。

跑两天,24小时赛将从12月9日早上10点开跑,一直跑到12月10日早上10点。

别被连续跑24小时给吓到了,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超级马拉松委员会副主任赵紫玉说,超级马拉松金杯赛在国外举办过多次,至今没有出现任何生命健康问题。

到时候,现场会设置移动厕所,选手可以带东西去吃,或者到现场的能量补给站拿食物,边跑边吃。选手跑累了想睡觉,也是可以的,但现场没有睡觉的设备。“跑24小时的专业选手,一般中途不会睡觉,跑累了可以停下来休息。”赵紫玉说。

除了比赛时间很“超级”,这场马拉松的奖金也很“超级”。

本次超马设置了名次奖金与水平奖金,其中冠军奖金高达1万欧元,约合7.8万人民币,是奖金最高的一次超马赛事。另外,当参赛选手的成绩达到国际超级马拉松总会制订的国际级或国家级水平,也能获得水平奖金。

超马赛事已经被正式列为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IAU)赛事,不少超马健将已经报名参加,包括今年的超马世界杯冠军、超马女子世界纪录259.991公里的保持者贝蕾丝娜丝卡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陶青 摄影 严嘉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1月6日中午刚过12点,下沙围垦文化广场,王敏小跑着过来跟我们打招呼。穿一身黑色运动套装,戴一顶鸭舌帽,身材高挑,一看就是个经常运动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