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跑步的“素素”说:杭州的运动氛围太棒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07:48   

    12月杭州还有两场很好看的马拉松

    一场“女马”:清一色的女选手 一场“超马”:一连跑24小时

姓名:王敏

年龄:34岁

身份:2017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选手

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2012年,我说要来杭州,老家的朋友们都以为我是来玩玩的,没想到一待就是5年多。他们问我怎么还不回去,我说,因为杭州不给我离开的理由啊。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这是十九大报告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全面健身在杭州已经刮起了很大的热潮,我在杭州参加过不少高质量的马拉松。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也要在杭州举行了。在这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里,相信有越来越多的人,会爱上运动这件美好的事情。

我是被《新白娘子传奇》里的白素贞“召唤”到杭州来的,在跑步圈,大家也叫我“素素”,我也想在杭州找到自己的“许仙”。要求不高,但一定得热爱运动,喜欢跑步的。

 

11月6日中午刚过12点,下沙围垦文化广场,王敏小跑着过来跟我们打招呼。穿一身黑色运动套装,戴一顶鸭舌帽,身材高挑,一看就是个经常运动的姑娘。

在杭州跑步圈,很少有人知道她的真名,不过,“素素”的名字倒是很响。

“我原来跑步都不化妆的,就觉得素颜也蛮好看的,再加上我的网名叫‘素颜如水’,估计就这样叫起来了。”王敏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

下个月,杭州首届国际女子马拉松将在下沙开跑。她所在的公司午马体育,承办了这一体育赛事,当天上午,她就是提前来看赛道的。这次比赛,她有两个身份,一个是赛事执行,另一个是参赛选手。

比赛的主要场地,在下沙的沿江大道,“沿路的风景太棒了,而且平整、干净,超级适合跑步。”整条线路考察下来,王敏显然对这条赛道很满意。

2022年亚运会 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

杭州正在成为重量级体育赛事举办地

历史名城、烟雨江南……很多人对杭州的印象,是静静的,柔美的。随着一大拨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这座美丽的城市,将逐渐散发出它的活力,变得运动起来。

光今年,除了马拉松赛事,杭州还举办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2017 “弄潮杯”全国冲浪冠军赛等。明年,又一场高规格的国际赛事——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拉开大幕。到时候,大家在家门口就能看25米短池内的孙杨、“洪荒少女”傅园慧和各国高手比拼。

而最让人瞩目的,当然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中国第三个承办亚运会的城市。

10月15日,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建设行动大会暨亚运场馆开工,明确了杭州市属第一批33个场馆及设施的建设任务,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而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全民健身的热潮正在杭州升温,越来越多高规格的体育场馆正在向大家走来。

10月底,稠州男篮时隔12年后重回杭州,比赛场地就选在不久前刚建成开放的滨江区体育馆。这是继杭州体育馆、黄龙体育馆、江干体育中心之后,杭州的又一个专业性的体育场馆,是亚运会的比赛场馆之一。

钱塘江边的“莲花碗” 作为2022年亚运会的主会场,正在收尾,今年年底建设完成。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都将在这里举行。

这个由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组成的“莲花”,设计建筑面积22.9万平方米,共有80800个座位,是目前国内三座8万人体育馆之一(其他两座是鸟巢、广州奥体中心)。它与国家体育馆“鸟巢”同量级,但总用钢量比“鸟巢”减少将近一半。

“莲花碗”旁边,还有一朵“小莲花”,是正在建设中的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决赛馆,外立面钢结构面板已完成80%左右。

“小莲花”外立面由24片花瓣组成,顶部由8片可开闭的叶瓣组成,可根据天气情况自由开合。

另外,拱墅区正在规划建设占地700亩的城西体育公园,将是“杭州最大的体育公园”,建成后不仅能辐射周边热门的申花、庆隆、祥符板块,还能让一路之隔的三墩居民受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陶青 摄影 严嘉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1月6日中午刚过12点,下沙围垦文化广场,王敏小跑着过来跟我们打招呼。穿一身黑色运动套装,戴一顶鸭舌帽,身材高挑,一看就是个经常运动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