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的温暖请好好珍惜 双十一“发货”了两单冷空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2 07:27   

西湖残荷 快拍小友 潇潇雨 摄

今天是农历九月廿四,按节气已经是初冬,按农历仍在暮秋,按长江中下游的实际地理气候,杭州的秋天还不算很“深”。

前一阵子,几场冷空气来来去去,把我们的气温往下拉了点,但是总体来说,还不算太冷。这两天,杭州虽然有弱冷空气造访,但它对气温的影响只能算是“微调”,昨天白天,阳光若隐若现,最高气温在17-20℃间徘徊,早晨的最低气温也在11-15℃左右,没有雨水,空气质量也很不错,实在是一个相当适合出门游玩的周末。

市气象台说,这样的好天气今天还会继续。只是与昨天比起来,受到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天空云量较昨天会多一些,也就是说,太阳更“羞涩”了,但好在气温不低,12-19℃,而且有了云层“保温”,昼夜温差不大,还是很舒适的。

“温暖”的秋天总是给人温柔的感觉,回顾今年秋天,从10月11日杭城入秋,到昨天为止,2017年的秋天刚刚“满月”,而在这一个月里,我们几乎没有经历什么秋天该有的“凄风苦雨”,冷空气的势力似乎也都弱弱的,晴朗的好天气常伴左右,可以说是很幸福的秋天了。

但接下来的这一周,可能将成为今秋的“转折点”。因为,“重量级”的冷空气要来了。

根据市气象台消息,下周的杭城,将是雨水夹杂着冷空气的一周,天气多变。

目前来看,下周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分别在14日和18日前后。14日的这场冷空气,比较弱,但会带来一次微微的降水和降温过程。而18日的这场冷空气就比较厉害了,气象台说:下周末,杭城气温将有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甚至可能降至5℃以下,还会有一次小雨到中雨程度的降水。

如果说,今年秋天的前30天是“完美秋日”的话,那么接下来,将是一阵风一阵雨,一阵晴一阵寒。所以,昨天忙着买买买的你,今天值得出去走走,因为秋天将要向冬天靠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接下来的这一周,可能将成为今秋的“转折点”。因为“重量级”的冷空气要来了。下周的杭城,将是雨水夹杂着冷空气的一周,天气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