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之隧道获鲁班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2 07:13   

本报讯 日前,中国建筑业协会召开纪念鲁班奖创立30周年暨2016—2017年度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紫之隧道被正式授予鲁班奖荣誉,成为浙江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市政工程城市隧道项目,同时成为全国首个获鲁班奖的城市隧道群。

紫之隧道南起之浦路,北至紫金港路,由3条隧道、2座桥涵组成,全长14.4公里。其中,隧道总长13.9公里,设计为主线双向6车道、时速60公里,是目前全国最长的城市隧道群。该隧道由市城投集团所属市城建开发公司负责建设,建设中既要尽可能减少对世界文化遗产西湖的影响,还要挑战淤泥质地层、深基坑施工、主线与匝道交会、大断面开挖、环境保护等一系列高难度,因此,工程被业内人士形象地比作“在嫩豆腐里打洞”。

去年8月10日,包括紫之隧道在内“一纵”正式开通,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更加完整,大大缓解了杭州城西板块的交通拥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