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劳动关系和谐指数 连续7年全省第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1 13:32   

“七连冠”!浙江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发布2016年度劳动关系和谐程度测评结果,杭州以87.94分再次荣膺第一,实现了劳动关系和谐指数的连续第7年蝉联“冠军”。

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是衡量区域内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是否处于相互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状态的综合指标。

这一指数的评价体系,从政府部门、企业、劳动者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对劳动用工、社会保险、工资支付、安全生产、人文关怀等指标的动态跟踪监测,全面、系统、准确地对劳动关系和谐程度作出科学评估。

这组指数由政府部门工作情况统计指数、企业劳动关系情况抽样指数和劳动者满意度抽样指数三块构成。从测评结果看,杭州市企业劳动关系情况抽样指数和劳动者满意度抽样指数,均位列全省第一。

杭州是全国最早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城市,在评估过程中,建立了一整套“杭州标准”的规范“数字化”评价体系,吸引借鉴国际通行标准,结合地方实际设立了50项指标,量化标准评估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形成了市、区(县、市)、乡镇(街道、工业园区)、村(社区)和企业“五级联创”的工作格局,初步构建了党政主导、企业主体、工会力推、社会协同的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杭州模式”。

市总工会把开展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活动,贯穿于工会各项工作中,作为工会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推动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让广大职工工作更有劲、生活更幸福,让广大企业竞争更有力、发展更健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