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出台“黄金十六条” 上城区推出“未来5年人才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1 13:31   

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目前正在举行中,这两天,杭州各城区和经济开发区纷纷推出引才计划,吸引人才。

昨天,快报报道了拱墅、滨江、萧山、下沙等发布的最新人才政策(详见本报昨天A05版报道),今天,来看看上城和江干在吸引人才、扶持产业方面又出台了哪些新举措。

有海归名校毕业背景的人才 是上城区接下来要大力引进的对象

上城区推出“未来5年人才计划”

在昨天举行的“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上城分会”上,1986年生的王子璇和伙伴们开发的网站“房88”,与上城区现场签约,公司入驻“西湖创意谷”,将获得包括房租优惠、创业资金、银行贴息等政策支持。

“房88”,主要是将近些年流行的“大数据”概念与普通人关心的房屋问题结合起来,比如每套房屋的产权历史、历史挂牌价格、实际成交价格、周边在售房源的价格分布、学区分布、交通、安全程度等等信息,对房产进行更详细的解读,预测未来房价和租金,再提供用户私人定制的房产报告和全面实用的购房数据。

昨天大会现场,一共有18个项目进行了签约,除了“房88”这种信息经济类的项目之外,还有金融类、健康产业类等不同领域的创业创新项目。

像王子璇这类有海归名校毕业背景的人才,将会是上城区接下来要大力引进的对象。

上城区为未来五年“人才强区”战略设定的新目标是:引进和培养带项目、带技术的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团队10个;力争引进和培养海内外领军型人才20名;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100家,高端海外留学人才100名。

上城区的人才新政将人才划分为创业、创新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三类,其中创业、创新人才又细分为海内、海外两种,六种资助类别的人才都有相应的认定标准与政策;坚持“国内海外并重,创新创业各有侧重”原则,让更多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创业创新项目可以享受到扶持鼓励。

企业总部落户江干

最高一次性补助800万元

江干区出台“黄金十六条”

昨天,江干区举办了海外高层次项目、人才对接会——钱塘智谷人才峰会。

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名海外人才代表携带350多个项目参会,涉及电子信息、物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人力资源、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峰会现场签约项目17个,签约金额达1.5亿元。

在峰会开幕式上,江干区发布了新一轮产业扶持政策“黄金十六条”。

十六条新政,要从人才集聚培育、技术创新供给、金融供给支撑、优化产业生态等方面,全面提升江干区的产业核心竞争力。

比如,新引进企业在江干区设立全国性、区域性、省级性总部,且年度纳税额达到或超过500万元的,将分别给予800万元、600万元、300万元一次性补助,三年内分期进行补助。

新引进的金融业企业,当年实缴市外注册资本达到3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2亿元、5亿元、10亿元的,且年度税收贡献达到或超过300万元的,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250万元、500万元一次性补助。

新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技术发明)一、二、三等奖的,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一次性补助;新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技术发明)一、二、三等奖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补助;新荣获市科学技术进步(技术发明)一、二、三等奖的,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补助。

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给予总额为250万元的补助;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创新层挂牌的,给予总额为180万元的补助;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基础层挂牌的,给予总额为150万元的补助;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挂牌的,给予总额为50万元的补助。

新引进的智能制造企业,年度纳税额达到或超过100万元的,第一年按其对区财政贡献的100%、第二年按70%、第三年按50%给予补助。现有企业年度纳税额达到或超过1000万元且税收增幅不低于区经常性收入增幅的,以其区财政贡献的10%给予补助。

对引进工业机器人、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研发和设备投入300万元以上,已经完成产业化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项目,最高按设备投入的10%给予补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陈淑芝 通讯员 李凌婧 吕啸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