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双11”来了 优惠券、返款红包、预付定金规则需看仔细
2017-11-09 07:49:59 杭州网

收到商品尽量自己验货再签收

网购的同时注意保留相关证据

消费者在收到商品后,一定要先验货再签收,尽量不要让别人代为签收而增加验货风险。并且收货时,要先确认货物包装是否完好无损,再打开包装确认货物没有任何问题后再签收,发现货物有问题时,可以拍照作为证据留存并及时跟商家联系。  

从以往关于商品质量问题的投诉分析看,经营者往往用残次品、仿品冒称正品,甚至违法销售“三无”产品。消费者要在事先与经营者约定产品的品质,并通过可查的方式予以确认否则不予购买,若发现有售假的经营者应该及时举报,对自己不慎购买到假货的应该及时维护权益。

当产生纠纷时,消费者要及时联系商家处理,申请退款或退货。若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可以先通过网络平台发起维权,由平台客服介入快速处理。如果仍无法解决的,可以及时向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管局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反映。

这就需要消费者注意留存网页快照、交易记录、聊天记录等相关证据,参与促销活动要及时截屏保存,特别是要使用电商平台官方聊天工具沟通,以留下系统证据,以便出现消费争议后,能够提交充足的凭证,特别是不要受到商家误导离开线上进入线下交易,由此产生的纠纷很难得到保护。

杭州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必要时消费者可合法维权,按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消费者的理解和商家的理解存在误解的情况下,以普遍消费者理解为准,而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属于霸王条款。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双十一”等电商大促期间往往是网络诈骗活跃期,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的购物网站进行购物,要核对官网地址以防误入“钓鱼”网站;不要相信谎称是客服人员发来的陌生网址链接和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的说辞;切勿轻信非购物网站官方发送的抢红包或优惠券领取链接;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透露给别人,更不要将手机的动态验证码告知他人。

推荐阅读:

他抛下老婆带女友跑了 被抓已身家上亿

可怜啊!凌晨4点 两岁孩子光腿独自走在杭州街头

中国游客泰国"海底漫步"溺亡!不少人有类似经历

亲生女儿借了30万 现在却把我拉黑准备不还了!

用过的签证没用?随手一撕撕丢一个"欧洲七日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一鸣 谢恬 姜晓霞 见习记者 周艺凡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立冬赏银杏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球顶尖人才共赴杭州“英雄会” 签约206个 ...
·杭州发布“双十一”消费预警 六条建议务必看看
·这辆“迷你”消防车体积虽小 五脏俱全 还可 ...
·马孟容马公愚昆仲书画展9日将在浙美开幕
·总额6亿元!下沙组团出击签约21个项目
·浙江首个行政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厅在桐庐启用
·这场峰会有看头!300余位侨界精英齐聚杭州
·女老板负债数百万转手店面回家 火车站割腕自杀
·学生考试错一题罚50元 老师:初衷是为他们好
·女员工按摩课脱衣当模特 大尺度视频被发工作群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