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阮家桥社区第六届邻居节 为社区居民共筑金邻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8 07:25   

社区居民表演舞蹈节目

邻居节的游戏区

11月4日早晨,杭州拱墅区祥符街道阮家桥社区第六届邻居节在萍水人家小区热闹开场。当天,天气有点凉,小区里却锣鼓喧天暖意融融。

这次的邻居节由阮家桥社区主办,泰隆银行杭州登云支行、“韵之魂”艺术团、拱墅区“金邻会”邻里互助中心、杭州公交集团等单位协办,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共筑金邻梦”为主题,旨在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精神内涵。

邻居节活动精彩纷呈 拉近居民距离

上午九点半,活动开始前,几位身着红色“阮家桥社区志愿者”服装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准备最后的布景。

场地一角围了一圈老人,吸引他们的,是泰隆银行登云支行金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的磨剪刀服务。

一位阿姨从磨刀师傅手里接过磨好的剪刀,连声道谢,她说:“这是刚买的,请师傅磨一磨、凿凿紧,用着才趁手。”说着,从兜里翻出一条早就准备好的布条,用剪刀剪了两剪,试了试锋利度,觉得满意,这才笑眯眯地往回走:“我把剪刀拿回家再来看活动。”而磨刀师傅脚下,已经摆了一溜剪刀、菜刀,每把下面压着一张序号签,等着“排队”呢!

场地的另一边,一群大伯大妈撸起袖子也在排队。

他们正在等银行请来的中医大夫义诊,让大夫帮忙听听心脏、测测血压。“阿姨啊,您这个血压有点高,舒张压150多,平时自己测过血压没?您这年纪要降到130才行……”大夫边测血压,边向大妈耐心问询。

另外,协办单位还邀请了通信、法律、计划生育、国乐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诈骗知识普及、义务理发等志愿团队来为社区居民服务,都很受居民们的欢迎。

舞台上,铿铿锵锵的音乐响起,一支欢快的舞蹈《中国喜事》,开启了社区欢庆党的十九大和邻居节文艺汇演。阿姨们平均年龄60岁以上,个个身怀绝技,退休后老有所乐,为社区带来了欢声笑语。

一曲《采茶舞》,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江南茶女在田间劳动的轻盈身姿和快乐心情;配乐情景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道出了老年人的心声,正如春华秋实,四季轮回,每个年龄段各有风采;《唱支山歌给党听》,这曲唱遍大江南北的歌,让不少居民跟着哼唱起来;而葫芦丝舞蹈《荷塘月色》,音色轻柔细腻、圆润质朴,翩翩起舞的阿姨们演绎出了少数民族少女的风韵……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前浙江歌舞团小提琴演奏员、浙江电视台文艺部导演史宗义教授,倾情奉献了爱情协奏曲《梁祝》;邻里互助中心带来了古筝配茶道的表演,弘扬传统文化。

阿姨们表演得起劲儿,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社区小托班的小朋友表演了《小猪吃得饱饱》的节目,稚态可掬,萌翻全场。

台上的孩子在忙着表演,台下的则忙着玩游戏。

泰隆银行登云支行为小朋友和家长组织的系列亲子游戏,有投壶、丢沙包、猜谜语……所有参与居民都能获得一份小礼物,游戏区一片欢声笑语。另外,还有幼儿绘画启蒙老师,现场教小朋友画画,用笔墨色彩,描绘出属于孩子们五彩缤纷的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置了一个“相识台”,小区居民欢聚于“相识台”,大桌、椅子、零食、果品一应俱全,大家边交流,边相互邀约加入了小区微信群,迈出“熟人社区”建设的第一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白兰/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1月4日早晨,杭州拱墅区祥符街道阮家桥社区第六届邻居节在萍水人家小区热闹开场。当天,天气有点凉,小区里却锣鼓喧天暖意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