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维修资金使用更透明 杭州推出“审价确认”APP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20:23   

    随着商品化房屋建筑年代的久远,物业维修资金的使用率也越来越高。住保房管部门致力于提高物业维修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力求进一步提高申请使用物业维修资金的便捷性。日前,杭州住保房管局研发推出了为申请物业维修资金服务的APP——“审价确认”APP,实现了物业服务项目备案、物业维修资金申请、维修进度查看等多个环节的便捷操作,是杭州深化“最多跑一次”的又一举措。

    据悉,服务于物业维修资金申请使用的APP基于透明化、规范化、简便化管理的应用原则,通过移动端APP和网页端系统连接了物业企业、审价单位、维修资金中心工作人员、窗口受理人员,共同组成物业维修资金使用申请的“一站式”管理体系,加强了物业维修资金使用管理。

    “审价确认”APP截图

    物业企业申请使用小区物业维修资金时,首先通过认证登录“审价确认”APP,再进行物业维修资金申请等操作;信息提交后,将通过摇号方式随机选择审价单位。之后,物业资金中心和审价单位工作人员将上门进行实地勘察,确保物业维修项目的真实性。

    通过“审价确认”APP平台,实现了物业企业服务项目备案、物业维修资金使用移动端申请、审价单位预决算操作、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维修项目现场定位、项目查看结果、维修进度拍照上传以及物业维修资金拨付等整个流程的操作,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申请处于全程化监管,保障了资金使用申请的透明、真实、便捷、快速。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卉卉 通讯员 杭房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