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们 中国邮政为你们过节专门设计了一套邮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20:07   

    为纪念第18个记者节,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11月8日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邮票面值为1.20元,一套一枚。

    据了解,《记者节》纪念邮票是我国首次为庆祝记者节设计的,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意义非凡。

    该邮票图案采用具有现代感的构成手法及色彩表达方式:画面中的钢笔象征记者秉持弘扬民族精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责任的专业精神和自信风范;两侧的线条及方点构成的两个圆形图案分别隐喻地球和现代网络体系,表示在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媒介所呈现出的多元化、全球化的发展态势;画面中麦克风、摄像机、录音笔等形式各异的采编设备图标,结合卫星及地面发射站等元素,突出了当代记者巨大的社会影响力;由钢笔和两侧圆形图案共同组成的一只振翅飞翔的蝴蝶形象,寓意记者追求至善至美,在探访报道中担负起了传播先进文化、引领和维护和谐社会、推动人类文明的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全琳珉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