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白马湖二期“定妆”开建 相约6个月后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14:10   

国际滨的颜值又要蹭蹭往上涨了。上个月冠山公园一期刚刚建成开园,白马湖湖区整治二期(17-19地块)工程也于近日马不停蹄地开工建设了。

这个总面积12.56万平方米的湖心岛,将以“一轴、两环、两入口、四区、十二节点”为肌底,勾勒出阳光草坪、环湖跑道、林荫广场、湿地群岛的妆容,并以海棠、月季、荷花、枫香、樱花等四季花木略施粉黛。

预计2018年4月揭开“面纱”跟市民游客见面,届时白马湖已建成景区面积将超过30万平方米。

白马湖二期鸟瞰图

建成后的湖区二期

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

白马湖增扩的不仅仅是面积,还有相应的花卉林区、特色景观和文旅健身、休闲体验等配套设施。对市民游客而言,更多关注的是湖区二期建成后会带来什么惊喜。

定位:生态公园 休闲公园 文化公园 活力公园

理念:保护湖区生态、恢复湖区生境、展示新城风貌、亲近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

愿景:集“生态营造、文化展览、休闲游览、健康运动、雨洪管理”于一体,与滨江区风貌相融合的具有一定特色的现代、自然、简洁的生态绿地。

根据规划,白马湖二期将与一期形成互补、进一步凸显特色、打造亮点,建设入口广场、婚礼草坪、阳光草坪、彩叶渲秋、航模展示、水上丛林、科普教育、赏花休闲共8个功能分区,最终与已经建成的动漫广场、白马湖一期以及规划中的白马湖酒店集群连点成片,打造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休闲旅游最美景区。

最浪漫的结婚基地

21000方的阳光草坪

1.6KM的跑道和骑行道

白马湖二期建成后,“颜值”将大大提升。从绿化景观设计方面来看,湖区二期与一期相比,将更加突出不同区域以不同植物主题为特色。

位于入口广场北侧的草坪婚礼区被各色月季花卉围裹,一条爬满藤本月季的花廊贯穿其中,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中部的阳光草坪面积近21000平方米,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带上一顶帐篷,就可以携一家老少在青山绿水间肆意撒欢,消磨假日时光。

北面有一片方正开阔的内湖水域,这里将作为海模、空模训练竞赛基地。

东侧的实地丛林成片种植荷花塘和蒲苇、紫穗狼尾草、细叶芒等茅草类植被,时而婉约时,时而野趣。

南部成林成片的海棠、红枫、樱花、娜塔栎等将在湖边亮相,山石、小径点缀穿行其间,串联成四季花海。

来源:滨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国际滨的颜值又要蹭蹭往上涨了。上个月冠山公园一期刚刚建成开园,白马湖湖区整治二期(17-19地块)工程也于近日马不停蹄地开工建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