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有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杭州 “双十一”天气还行,虽然你未必出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06:32   

近来,杭州人最关心的就是啥时候正式降温。“早晚凉、中午热”的模式已经让不少人吃尽了感冒的苦头,特别是家里有娃的人们,带娃看病着实让人心焦。

这周要彻底把“上蹿下跳”的气温一锤子砸到底还是有些困难,一天内10℃左右的温差依然存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杭州将迎来两股冷空气,今天和周五前后都会有雨水光临。

具体地说,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杭州阳光不再,天气阴沉,会有小雨飘下,但气温会较昨天略有回升。明天到周五前,杭州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在12℃—14℃。到了周五,受冷空气影响,降水再次出现,气温也会再次回落。总结一下就是,第一股冷空气袭来,杭州只下雨、不降温;第二股冷空气赶到,杭州又下雨又降温。

下雨也未必是坏事,细算一下,截至昨天,杭州已经连续20天没有降雨了,秋燥成了生活中的小麻烦,尤其是最娇嫩的嘴唇,特别受干燥困扰。在干燥季节,大家要避免舔唇、咬唇、用手去死皮,遇到大风干冷天气,记得涂润唇膏。同时,尽量戒烟戒酒,忌食辛辣,鸡蛋、牛奶、豆类、橘子、胡萝卜等有助于预防嘴唇干裂。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句,冷空气毕竟“姓冷”,大家本周内还是要注意保暖,以免着凉。

天气预报

11月7日(周二):阴转小雨,13℃—20℃,东南风2—3级;

11月8日(周三):多云转晴,14℃—21℃,北风2—3级;

11月9日(周四):多云,12℃—22℃,东北风2—3级;

11月10日(周五):阴转小雨,14℃—21℃,东北风2—3级;

11月11日(周六):阴转多云,11℃—19℃,北风3—4级;

11月12日(周日):多云,11℃—19℃,东北风2—3级;

11月13日(周一):多云,13℃—21℃,东北风2—3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