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舞公益培训走进杭州杨绫子学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6 17:15   

    11月6日, “舞动中国”特殊教育学校公益行(浙江杭州站)培训工作及捐赠仪式在浙江省杭州市杨绫子学校举行。本次公益行捐赠活动和排舞公益培训活动还吸引了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参与。活动向杭州杨绫子学校捐赠了215套运动装备、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的排舞老师向孩子们教授了排舞曲目《三字经》。

    在现场,孩子们也用她们特殊的舞蹈表达了对公益行基金会爱心志愿者们的感谢,爱心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个个脸上都溢出了甜美的笑容。

    秉承着“平等、互助、友爱、共享”的公益慈善宗旨和理念,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舞动中国”排舞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公益行活动,致力于通过排舞公益行活动给予特教人群更多展示机会,帮助其身心健康发展,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倡导社会关注特殊教育群体,关爱残障儿童。同时招募更多善良、富有爱心的“阳光排舞爱心志愿者”,加入到特殊教育人群排舞公益推广的队伍中来。

    自2017年4月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公益基金成立以来,已经先后在湖南、湖北、广东开展了5场公益行,分别走进了湖南醴陵市特殊教育学校、湖南怀化市中心特殊教育学校、湖北孝感市特殊教育学校、湖北黄冈市蕲春特教学校、广东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优质的排舞教学内容,并赠送了舞蹈装备。

    此次杭州站走进的杨绫子学校,是一所集“学前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职业高中教育”以及横向“教育康复、医疗康复、训练康复”于一体化的15年一贯制智障教育模式的学校。一直以来学校努力为智障儿童提供无障碍的教育环境和公平的发展机会,让其愉快地学习,开发潜能,建立积极的自我形象,融入社会,创造丰富人生。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杭州市模范集体等光荣称号。学校是浙江省、杭州市智障教育资源中心、杭州市智障青少年文艺及特奥人才培养基地、杭州市爱心教育体验基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华强 记者 李春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