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成果展明日揭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6 16:47   

    11月7日至12日,省文化厅主办,省图书馆和省文化馆承办的主题为“特色小镇 文化为魂”的“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成果展暨特色小镇文化建设摄影作品展”,将在浙江图书馆展出。

    特色小镇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环。两年多来,浙江省坚持产业立镇、科技强镇、旅游兴镇、文化传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了特色小镇建设。

    在特色小镇建设中,文化有其独特的作用和意义,文化可以为特色小镇塑魂、兴业、育人、添乐、扬名。省文化厅作为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大力推进特色小镇文化建设,全省文化系统开展了各自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全省层面初步建立了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的工作架构和工作机制,打开了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的良好局面。如今,巡礼浙江特色小镇,文化建设已然成果累累——文化遗产源远之魅力初显,文化事业普惠之基石已固,文化产业流长之蓝图绘就,文化活动盛兴之画卷铺开,文化品牌响亮之名声传播,呈现出浙江特色小镇繁荣发展的独特魅力。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总结阶段性成绩,激励更美好未来,举办此次“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成果展暨特色小镇文化建设摄影作品展,”目的就是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文化在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作用,注重文化特质和文化引领,推进特色小镇进一步实现文化功能融合,实现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建设目标,使特色小镇真正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