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已满头银发 依然是冲在最前面的党员先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6 07:04   

    杭州这个社区党支部党员平均年龄近70岁,“三会一课”从没落过,居民的事件件记心头

    在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有一个很出名的党支部——东平巷社区第五党支部。党支部里的党员几乎都是满头银丝、布满皱纹的爷爷奶奶。

    他们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只要居民有需要,这些平均年龄近70岁的老党员们总是冲在最前面,为居民们扑心扑肝,发挥余热。

支部党员马慧芳给居民测血压。

    “三会一课”从来没落过

    坐着轮椅来开会

    每月15日下午2点,东平巷社区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都会雷打不动地来到“红色港湾”党员之家参加组织生活。

    支部一共31人,其中退休党员有30人,平均年龄近70岁,年龄最大的党员87岁。

    党支部书记孙新宝说,虽然大家的年纪都大了,有的党员身体不好,有的还身患癌症,有的住得很远,但“三会一课”从来没落下过,大家都非常积极,坐着轮椅也要来。

    党员们一起学习、讨论,气氛热烈、活力满满,做批评和自我批评毫不留情。大家还特别注重结合社区最近的工作、日常发现的问题,一起讨论。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老百姓做事情。我们战斗力很强,凝聚力也很强。”孙新宝说。

    这些老党员以身作则,社区有活动,他们带头参加,居民有困难,他们带头奔忙。

    东平巷社区的垃圾分类做得好,在全杭州都挺有名,社区内垃圾分类率在85%以上。支部的老党员们为此出了不少力,不光自己做好垃圾分类,每个人还是低碳宣传的志愿者。

    孙新宝还成为了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上午七点半至八点半、下午五点到六点两个时间段是社区居民集中投放垃圾的时间,她雷打不动地去垃圾投放点指导垃圾分类。社区的居民们都说,孙阿姨不单有“火眼金睛”,还从不嫌脏,一个个垃圾袋仔仔细细检查过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沈雯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