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盾云桥”网络监管智能平台在杭启动全国20城市专家共建跨区域网络治理合作机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5 06:32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工作,促进网络执法办案、消费维权等领域的跨区域合作,创新监管模式,提升执法效能,3日,全国20城市网络发展与治理跨区域合作会议暨“红盾云桥”智能协作平台启动仪式在杭州召开,来自国家工商总局、浙江省工商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阿里巴巴集团以及全国24个城市的工商(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管领域领导及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统计,2016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到51555.7亿元,比上年增长26.2%。网络市场的飞速发展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作为淘宝、天猫等多个大型交易平台的所在地,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与各兄弟局的合作,全国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区域间深度合作条件已经具备;“红盾云桥”智能平台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借鉴多年网监实践中总结提炼出的经验,以“反向建档、信息共享、信用联动、精准监管”为监管理念,打通政企、部门间数据通道,进一步完善信用监管体系。今后,依托“红盾云桥”智能平台,协作单位之间在服务网络发展、网络案件查办、数据协查交互等方面,可实现更智能化合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