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一带一路,杭州行动” 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3 09:11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外宣办、市商务委、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联合举行了“新时代新征程——一带一路,杭州行动”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出席仪式,为赴“一带一路”国家采访的记者代表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新闻采访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旨在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激发更多企业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11月上旬至12月中旬,以杭报集团和杭州文广集团为主的市属媒体记者团将赴西班牙、俄罗斯、德国、法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访报道,采访杭州电商企业在国外的发展以及杭州企业与国外企业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同时,联动海外华文媒体记者,采访杭州先进制造企业在美国芝加哥、旧金山等地开展海外拓展和国际合作方面的实践亮点,以及杭州传统企业在马来西亚、老挝、缅甸等地推进转型升级、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方面的实践亮点。

杭州在文化方面和世界的积极沟通,也将是报道重点。这几年,杭州歌剧舞剧院、杭州杂技总团等文艺院团在法国、德国、巴西、埃及等地开展了文艺巡演,西泠印社等有关单位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还有华策影视、中南卡通等文化企业在海外出口影视文化产品,为杭州在国际上进一步打响知名度做出贡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