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身份证大用场 今起医保续保等203个事项靠它就能搞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2 07:36   

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昨天宣布,即日起有203项事项,仅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

比如,涉及公安的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换发、补发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损毁换证等;涉及社保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续保等;涉及民政的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等;此外,还包括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提取住房公积金,学籍证明、毕(结)业证书遗失办理学历证明确认等。

第一批共203项事项完整清单会同步在“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杭州网、杭州“19楼”网站公示。

如果大家需对办理事项的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办理地点等进行咨询或对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投诉举报,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1.电话:“12345”市长公开电话,按“9”进入“最多跑一次”改革人工专席。

2.网络查询: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市)(http://hz.zjzwfw.gov.cn)。

(1)如需查询相关事项办理指南,请点击“行政审批”——点击“具体办事部门”(如“市人力社保局” )——点击需查询的“办事事项”(如劳务派遣变更许可)——点击“办事指南”。

(2)如需咨询投诉,点击页面右侧的“写信咨询投诉”,选择“我要咨询”或“我要投诉”。

如果想给“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意见建议,还可以发邮件至hzzdpyc@126.com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反映。

点击看大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昨天宣布,即日起有203项事项,仅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