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富铁路等5个重大交通项目开工 富阳有望半小时到杭州市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2 07:22   

  “住在富阳,工作杭州”——这样的生活模式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可马上,它就要成为顺理成章的事了。

  杭富城际铁路、彩虹快速路西延、杭黄铁路(富阳段)、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富阳段……昨天,富阳区一批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一条条快速融杭交通走廊开始打造。这意味着,富阳离搭上“地铁速度”、跨入“高铁时代”越来越近。而富阳与杭州间的距离也将在可期的将来被它们“缩短”,今后富阳居民30分钟就可到达杭州市中心。

  据了解,富阳此次共有5个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涉及高铁、高速、城际铁路、快速路、国道等领域,其中富阳段总投资达到358.54亿元。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杭州地铁6号线)

  富阳居民30分钟即可到达杭州市中心

  建成时间:2020年

  线路全长23.5公里,起点为西湖区美院象山站,向西经银湖街道、富春街道,终点位于富春街道桂花路站(一期),设站11座,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入地。其中,西湖区段长6.76公里,设站3座,分别为美院象山站、音乐学院站、中村站;富阳区段长16.87公里,设站8座,分别为文创园站、科创园站、受降站、高桥站、汽车北站、高教路站、富春站、桂花路站。

  杭富城际铁路之前已部分动工,但因方案调整,10月20日,杭富城际铁路“上改下”获省发改委批复,中村站(不含)至高教路站(不含)段五站六区间的原高架方案改为地下敷设,本次开工意味着杭富城际铁路正式进入全线铺开的快车道。

  富阳区轨道交通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整条线路分为金桥北路段、车辆段、320国道段三部分进行施工。

  杭富城际铁路线的建设将从根本上改变富阳区单一的公共交通运输现状,届时,富阳居民30分钟即可到达杭州市中心。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

  富阳主城区到转塘、滨江最快只需20分钟

  建成时间:2020年

  项目全长16.96公里,自麦岭沙互通交叉口以西开始,沿320国道至新老320互通交叉口、受降厅以南约200米处。其中,富阳段长8.01公里,与320国道、杭富城际铁路320国道段共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60公里/小时,均为双向六车道。

  项目列入2015年杭州市“畅通西部”三年行动计划,将与杭富城际铁路共同形成一条快速融杭交通走廊。届时,从富阳主城区到转塘、滨江一带,最快只要20分钟,比现在缩短一半以上时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蓉 通讯员 童笑男 制图/龚子皓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