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闻莺阁茶楼最近太红火了 连冰柜都拿来当桌子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7 07:37   

昨天中午坐了300多人,不少人只能站着吃

茶楼昨天声明:社区发的免费自助茶券过期也能用

位子需要提前预订,11月3日前都订满了

昨日9:41,洪女士来电:社区给我们退休工人发了免费喝茶的票,地方在柳浪闻莺公园里,票上说要预约,10月24日我打电话,他们说没位子了。我想茶室怎么会没位子,就自己过去看,很多人站在门口。昨天我又打电话预约,他们说10月份都没位子了,我说11月呢,他说11月份现在不好说,我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票子过期了怎么办?

昨天中午,茶楼室内室外都坐满了人。

洪阿姨67岁,家住望江新园三园,大通桥社区。

茶券是企退人员每年的福利,要么一日游,要么拿茶券,洪阿姨和爱人每人拿到两张茶券。洪阿姨虽然退休了,但上有老下有小,下午雷打不动要接外孙女放学,茶券一直没时间用。有效期一年,有两张今年12月到期,“我就张罗着这个月用用掉,下个月90岁婆婆要来,人不好离开的。”

茶楼在柳浪闻莺公园,叫“闻莺阁”。

这恐怕是西湖边最热闹的茶楼了,昨天中午11点半,门口也站满人,几个大伯在外面抽烟聊天,几个大妈端着水饺站在门口吃。

我问大妈们,怎么站着吃?

一位大妈开玩笑说,“站着吃能多吃点。”

茶楼两层高,古色古香,玻璃窗上贴着“订座已满”。

走进茶楼,满满当当都是人,每桌都摆满食物,一个个小碗装着,品种非常多,桌子之间挨得很近,有人聊天吃东西,有人打牌,有人靠着玻璃窗看西湖,坐在室外能听到西湖水的拍打声,雷峰塔就在眼前。

茶点有100多种,水果就有二十几种,价钱也实惠。

“这里多少钱一位?”我问。

“88一位!”负责人李姐说。

“还有位子吗?”我一看时间,中午11:50。

李姐叫领班去长廊看看。没多久,领班回话:一个都没了。

也有不少人像我一样,直接进去找,当然没找到。李姐建议他们下午两点来,因为有些老人要回家睡午觉。

茶楼今天整整坐了300多人,还是不断有人想进来,于是,放冰淇淋的冰箱也拿来当桌子用,收银台旁也加了一桌。李姐说,回绝都回绝不了,叫他们改天再来吧,有人说是从嘉兴赶过来的!

为什么这段时间这么多人?

李姐说,这不快到重阳节了嘛,这个月到下个月3日,都没位子了。

这家茶楼开了16年,李姐说,经营秘诀就是,品种多加实惠,吃的品种上百个,光水果就有20多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