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休博会“一线”活动走出第一波高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07:10   

10月20日,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休博会)与第十九届西湖国际博览会同期开幕。

今年休博会重点内容可以用“一展、一会、一线、一节”来概括。“一展”是世界休闲案例展、“一会”是世界休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一节”是市民休闲节、“一线”就是国际休闲体验线路活动。

10月初,休博会发出了当代“马可·波罗”征集令,报名的外籍友人超过100人,最后津巴布韦的Edwin、英国的Sorrel、法国的Josephine、坦桑尼亚的Suzy、乌克兰的Victoriia等10位被评为体验使者。10月19日-24日,10位体验使者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休博会参会嘉宾、境内外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成为首批体验者,共300余人,分赴杭城不同地方,开启不同主题的体验线路之旅。

在曲院风荷,他们赞叹中国亭台楼阁的精巧,流连于古人酿酒雕塑之前;在上城柳翠井巷社区,他们在吴越人家·一新坊非遗工作室亲手染布,体验了一把“邻居节”的丰富多彩……巴基斯坦的Sidra说:“杭州的过去与现在交汇在一起,与未来并行,才能让我们在短短的一天,见证了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美好的未来!”

在休博会主题展览馆,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文化、中国工美作品等都给体验者留下深刻印象。首次举办的杭州健身嘉年华,现场有斗腕、国际健美赛、女子9球赛等8个比赛,人气爆棚。

作为休闲旅游城市,杭州一向是备受国内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第三届休博会推出国际休闲体验线路活动,就是为了让人们更全面、深入地感受到杭州这座世界名城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之后,活动还将不定期公布体验线路的征集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体验者参与,详情请关注“休闲”微信公众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