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杭州市“最美环卫人”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06:41   

    采洪峰

    男,党员,杭州高新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保洁员。从事环卫工作17年,他一直为平凡而崇高的环境卫生事业而努力奋斗。他深知清扫保洁工作虽然脏、苦、累,却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是城市中必不可少的工作。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任何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分工不同,平凡的岗位照样可以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就这样,他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多年。刚从事环卫保洁工作时,他承担了滨江区最重要的道路——江南大道的清扫保洁工作,为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他坚持每天凌晨4点半就到岗,一天作业下来,经常是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但是面对困难他没有泄气,更没有动摇。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苦练机扫车维修技术,钻研车辆工作原理,提高工作效率和道路保洁质量。

    方萍

    女,党员,下城区建北市容环境卫生所所长。她1967年8月出生,大专学历,1993年3月参加环卫工作,在24个春秋里,她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环卫事业。她从一名普通的出纳到管理员到党支部书记再到现在的环卫所所长,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始终怀着一颗对环卫工作的热爱之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净化市容、美化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无论是高温肆虐的炎炎夏日,还是风雪交加的凛冽寒冬,她始终坚持冲在一线,与所里职工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以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城市洁化美化重担。她几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与不悔付出,环卫所多次被评为“市先进集体”“市巾帼文明岗”,她本人先后被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杭州最美城管人” 等荣誉称号。

    陈龙

    男,萧山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新塘环卫所副所长。2010年8月,初入环卫大家庭,他跟着老同志实地走遍每一只果壳箱、每一座垃圾房,了解一线作业人员的作业方式和业务特点,很快成为了一名多面手。G20峰会期间,他协助所长调整作业人员排班、排查道路存在的各项问题、上路解决突发情况等等,每一项都做得仔仔细细、尽心尽责。今年4月,他被提拔担任环卫所副所长,主管道路保洁工作。面对205万平方米的区域和近两百的保洁人员,他感到肩上沉甸甸的压力,但很快就适应了新角色,养成了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到单位,晚上6点多才下班,每天在路上巡查时间足有6个多小时。作为一名“80后”环卫人,他用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为我们阐释一名环卫人应有的风骨和奉献精神。

    赵鹃

    女,富阳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城东环卫所清扫副所长。从事环卫工作21年以来,她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始终如一,养成了每一天早上5点巡查早普扫的习惯,从来没有迟到早退。环境整治大提升,她始终冲在最前面,以高度责任心,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自担任环卫所清扫副所长后,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心做好所辖区域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脏活累活面前,她从不躲让,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脸霜,与保洁员们一起午饭蹲墙根、吃冷饭、喝凉水,她已记不清多少个除夕夜与职工们在马路上“过年”。她与所里环卫职工像兄弟姐妹一样相处,团结互助,圆满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上级交给的重大清扫、保洁任务,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成为富阳区环卫战线上的一面旗帜。

    童晓武

    男,党员,江干区城管局城市管理综合监管中心环卫监管科科长。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在局下属停车监管中心、城市管理综合监管中心、凯旋环卫所、环卫监管科工作。G20峰会期间,借调峰会注册中心从事系列会议境内外参会人员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曾荣获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他带头严格廉洁自律,争当清正型先锋,从未收受过被监管单位的一张礼卡、从未参加过被监管单位的一顿饭局,所在科室成员严以律己,相互监督,廉洁清正。他时刻认清权力是局党委赋予的,工作中公道正派,公正无私,负责的环卫保洁工作成绩始终名列全市前茅。他坚持带头钻研业务,带着问题经常学,与一线作业人员打成一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成为群众眼中的行家里手,是领导决策时好参谋、好助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